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人民的向往 奋斗的目标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响亮的宣言,温暖着皖东人民的胸膛。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这是铿锵的宣示,更是坚定的行动。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力量的源泉。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着力“做大做好蛋糕”,兼顾“切好分好蛋糕”,实施城乡居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和中等收入群体倍增计划。

为劳动者打造更多更牢的“饭碗”。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新增城镇就业4万人以上。

使城乡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滁州文明创建满意度从96.5%提高到99.8%,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从84.9%提高到97%。

……

从医疗到养老,从教育到住房,以及人居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项项惠民政策接连出台;粮食生产“十八连丰”,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6%,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82.2%,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5%等,一幅幅温暖幸福的民生画卷徐徐展开。

“我市在民生领域作出的巨大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当下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时期之一。”市人大代表邢正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好日子,我们一起奋斗。”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既要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要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民生福祉,念兹在兹。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民生工程的不断推动,彰显出浓浓的为民情怀;幸福指数的节节攀升,见证着不变的初心使命。

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心系人民、“身”入群众、情抵一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窗外,寒风料峭。心中,暖意融融。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