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实干担当谋事业 千方百计促发展

2022年滁州市“两会”正在进行之中,《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2年工作的主要安排让广大代表委员踌躇满志,这其中反复出现的“千方百计”一词也成为“两会”热词之一。

报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厚植发展动能、千方百计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提升城市能级、千方百计推动绿色发展、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所谓“千方百计”,就是要绞尽脑汁、殚精竭虑,就是要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就是要辛勤耕耘、奋斗奉献。这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实干担当。

我们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滁州面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特别是经过多年奋斗,滁州的产业基础更加坚实、动能势能更加强劲、营商环境更加优化、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只争朝夕,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先机、开新局、走在前,让标兵越来越近、追兵越来越远。

我们要勇于干事担事。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我们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一级干一级的事、一级有一级的担当,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市场。

我们要砥砺真抓实干作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力戒“虚、推、拖、胡”,绝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要踏踏实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