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记者手记】奋斗脚步不停歇 担当使命开新篇

几天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围绕一体化合作、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建诤言、献良策,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

使命如山,勇挑在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委员们讲实话、出实招。“滁州近年来招商引资力度很大,每年都有大批新项目、新企业落户,管理人才和产业工人都存在需求缺口。”市政协委员、安徽雄亚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军十分关注中小企业用工用人难的问题,“要把我市就业环境、政策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他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宣传、搭建平台、强化组织,留住本地大中专院校人才的同时,到劳动力资源地集中招工,解决企业在滁州加大投资和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后顾之忧。他表示,今后将发挥好政协委员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责任,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场上,伴随一阵阵掌声响起的,是升腾的信心和信念。

市政协委员、滁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张思煜是一名“新滁州人”。来滁五六年,他挂在嘴边的话从“你们滁州”变成了“我们滁州”。“乘坐大巴车到达会场的那一刻我感到特别神圣和自豪。”第一次参加市“两会”,会场上热烈的氛围让他深受感染:“滁州的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市‘两会’就像是整个城市的‘头脑风暴’。想跟随这个城市一起成长,就要不断学习进步,必须要有一种‘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市政协委员、凤阳县红星镇永好绿色家庭农场经营者王永好对记者坦言,首次参加“两会”,有一些紧张。自成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后,她把历届委员撰写的优秀提案翻了又翻,从中“取经”;在会场,她认真记录其他委员的发言,会下跟着请教交流。大会期间,王永好结合身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同县域之间公交班车线路延伸和联通的问题,提交了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的第一个提案。“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新委员,我将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精神要求,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担当的使命继往开来。委员们表示,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履职当中,继续倾听民声,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