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代表委员风采录】坚守育人初心 践行委员使命

——记市政协委员王素侠

滁州网讯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收获满园桃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践行委员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建诤言献良策。她就是六届市政协委员、滁州学院经管学院教授王素侠。

王素侠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先后主持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项目、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科研课题等多项课题项目,其中2009年提交调研报告《建设宽松创业环境,通过创业促进就业》获得时任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被评为当年省政府重点提案。王素侠个人也多次被授予滁州学院教学优秀和年度优秀等称号。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神圣而艰巨的责任。”王素侠在繁忙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尽可能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与自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反映来自基层的声音。五年来,她先后提交的《关于全面振兴县域经济的建议》等多篇提案被采用口头发言或书面发言,其中《完善人才政策,助力滁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建议》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

王素侠告诉记者,人才工作始终是她关注的重中之重。因此王素侠不断呼吁,并撰写提案《完善人才政策,助力滁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建议》。“最终我的提案得到了认可,相信市委、市政府会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到滁州、留在滁州,创业安家。”王素侠自豪地说。

其实,王素侠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民建市委委员、高校支部主委。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参与学校组织的全省扶贫评估工作外,王素侠还作为民建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家库成员,积极参与民建省委相关工作,并发动滁州学院老师和民建高校支部会员帮扶结识的脱贫户。其个人也被评为2019年度民建中央脱贫攻坚及民主监督先进个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