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规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

许继伟吴劲金力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月12日下午,市规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邓继敢、孙永进、王成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滁州站概念方案、滁宁城际铁路滁州高铁站建筑造型方案、滁州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研究、滁州市城市更新总体方案及示范片区设计方案、市清流监狱看守所武警教导队相关建设项目意向选址情况、滁州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库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龙兴路绿廊项目方案调整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方案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沪渝蓉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最重要的一横,是长江经济带沿江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渝蓉高铁在既有滁州站并站,设置新站房。会议指出,要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细节,人性化优化功能布局,合理利用空间,加快推进有关站房建设,使其建筑色彩与周边景观环境和谐一致。要规划好滁州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科学组织公共交通,优化进出站线路,构建南北一体化综合铁路枢纽。

会议指出,要学习借鉴外地好做法好经验,让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注重人性化、特色化、示范化,留下历史印记、城市文化,彰显城市特色,让城市更宜居。要坚持试点先行,尽快启动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并在实践过程中找准问题,切实加以研究解决。要统筹处理好城市更新工作与城市品质提升,注重做到建筑风貌协调一致。

会议指出,要尽可能保持龙兴路绿廊项目方案整体性,进一步优化景观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独具特色的风光带。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