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消防开展灾害天气救援拉动演练

滁州网讯 为有效应对季节性易发常发事故,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救援工作,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集结管理、搜救、营救、医疗、战勤五个模块人员装备,在营院内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拉动演练按照命令发布、力量调集、人员器材装备点验和操作及通讯保障能力测试的程序组织实施。调度命令发布后,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调集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专业队人员装备,同时与公安、交通、市政、医疗等社会单位做好联勤联动保障。集结完毕后,全勤指挥部对人员、车辆及携带的个人防护装备、救援器材、保障物资等进行了清点,重点对指战员操作使用机动链锯、冰面救援服、冰爪、冰面救生筏等器材进行检查。

此次拉动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响应、联勤合作和应急救援能力,强化了队伍战备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圆满完成各项遂行救援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冒家云)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