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食品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微信截图_20220113100515

近日,在安徽省天长市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工作思路,组织策划了一场名为“食品安全知识亲子探索计划”的食品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线上线下引起热烈回应和反响。

该活动采用现场游戏和融媒体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以游戏和直播为载体,以食品安全科普为内涵,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成功吸引了百余名少年儿童踊跃参加和万余名网友在线围观点赞,让孩子和家长在亲子游戏中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达到了推广宣传食品安全理念的良好效果。现场一名小学生家长高兴地说:“孩子在过五关、斩六将的轻松游戏氛围中培养了食品安全意识,非常喜欢这种方式。”

“不拘泥于打标语、拉横幅、发传单等传统宣传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食品安全优势,不断探索食品安全宣传新手段、新载体。”天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曹光明吐露了今后一段时间该市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计划。

据了解,去年以来,天长市围绕打造“食安天长”品牌,大力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建设,从娃娃抓起深化食品安全教育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天长市食安办工作人员刘敏介绍称,今年起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大力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主题活动,确保场场有亮点、镇镇有特色。(张泽民、刘敏)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