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公布!滁州紧缺!

2021年第四季度安徽省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60个职业排行

为了更好服务于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同时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供数据参考,现将“2021年第四季度安徽省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60个职业排行”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数据来源

本期数据来源于全省16个市200家定点监测人力资源市场发布的企业招聘职业需求信息。

二、数据构成

本期数据由“本期排行”“职业名称”“职业代码”“职业定义”“职业排行城市”“上期排行”六个部分组成。“职业名称”“职业代码”“职业定义”均采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的职业分类标准。“职业排行城市”是指填报该职业需求的城市,排在前面的城市需求缺口大于排在后面的城市。

三、编制方法

本期数据由省劳动就业服务局汇总各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采集各定点监测人力资源市场“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缺口排名前60的职业岗位信息,按“招聘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岗位缺口数量和填报城市数量加权取值后从大到小排列,排在前面的职业需求短缺程度大于排在后面的职业。

四、数据说明

按照上述方法汇总形成“2021年第四季度安徽省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60个职业排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版)》分类标准,本期60个职业中,29个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27个属于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4个属于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

五、本期排行有以下特点

一是紧缺职业需求人数上升。四季度60个“最缺工”职业需求人数为23.28万余人,紧缺人数10.8万余人,比三季度人数分别增长4.61%和1.26%。

二是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需求缓和。与三季度比,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需求人数12.49万余人,增长3.24%,但缺口有所收紧,缺口人数5.81万余人,下降0.93%。

三是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需求增大。四季度,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需求人数达9.85万余人,增长10.41%,缺口人数4.59万余人,增长10.19%。本期新进排行11个职业中,有7个属于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分别是邮件转运员、家用电器产品维修工、保安员、银行信用卡业务员、旅店服务员、停车管理员、收银员。

 

2022年1月7日

 

2021年第四季度安徽省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60个职业排行

微信图片_20220113101903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