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大柳镇“一事一议”助力村美民富

滁州网讯 走进南谯区大柳镇华严庵村,百年银杏树后的高标准农田中,灌溉渠道纵横交错,平展的生产路穿插田间,渠道的修复为村庄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景观。华严庵村的这一改变,得益于南谯区财政局“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通过财政奖补,有效减轻了村里资金压力,使村庄建设有了资金保障。

据悉,大柳镇华严庵村有近2000名村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柳镇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磨刀石”,结合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渠道水毁修复建设项目,保障百亩农田灌溉、改善农民生活生产条件,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来,大柳镇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现以“小投入”撬动“大活力”、用“小资金”做出“大文章”,精心描绘乡村振兴大美画卷。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村庄环境,方便了百姓生产生活,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

(周慧萍)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