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接入滁宁城铁,南京北站这个项目即将开放

滁州人注意

接入滁宁城铁

南京北站传来新进展来啦!

南京北站枢纽经济区环境整治项目(一期)占地约 87 公顷,东部毗邻长江,南边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紧密相连,北边远眺龙王山景区,西边为生态乡村,东临林场站,该区域为北站经济枢纽区先行开发的先导区。目前,该项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近期即将对外开放。

1.webp

南京北站枢纽经济区环境整治项目根据功能性划分为①展示中心区;②球类活动区;③集中停车区;④草坪活动区;⑤缤纷花海区;⑥生态密林区。

2.webp

根据南京北站的建设规划,为保障北站建设,美化周边环境,提高北站枢纽经济区的知名度,本项目通过建设将实现以下三个方面的社会效益:

1、三园一体,休闲+娱乐,市民休闲康体首选地;

2、生态覆绿+体育结合+智慧生态养护,多种业态融合发展;    

3、本案作为连接城市空间的生态廊道。

建设理念

◆ 生态文明:弹性绿地空间、环保节能材料

◆ 海绵城市:连接城市空间的生态廊道

◆ 科技创新:3D打印技术、智慧智能系统

◆ 个性设计:依托南京北站铁道特点定制高铁庭院灯

生态文明:体育公园、剧场乐园、郊野乐园三园一体,赛事、草地剧场、公园集市的多种业态形式并存。

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采用透水混凝土,建成“会呼吸”的公园景观路面,采用雨水收集系统将雨水进行深度处理并将蓄水用于智慧喷灌等中水需求,从而减少雨水外排,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

科技创新:通过3D建筑打印机实现个性化定制、造型优美、自由度高、造型灵活多变;新型智慧路灯集合5G微基站、停车监控+监控抓拍、广告灯箱、一级警报按钮及色温调节灯具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光合树搭载灯光、监控、无线WIFI、手机充电桩、直滤饮水系统等;智慧喷灌系统根据监测到的数据进行数据模型训练、分析,形成最佳的节能计算结果输出至喷灌控制器,喷灌系统自动运行灌溉养护植被,体现数字化降本增效实际效果。

个性设计:依托南京北站铁道特点为南京北站配套公园定制设计高铁庭院灯,该灯“两座高速列车”错落有致、你追我赶,寓意城市发展日甚一日;又像两条细长的鱼,期盼着老百姓的生活年年有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