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琅琊区扬子街道:聚焦痛点难点 解决群众“烦心事”

微信截图_20220114094122

“流浪的车,这回总算有了家,再也不用没日没夜地出来挪车了。”家住红三环家园的业主杨成明说。2021年以来,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菱湖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红三环家园小区位于清流路与菱溪路交叉口东南侧,2009年交付使用。随着社会发展,各项基础设施明显落后。车位紧缺、设施老化已经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活,每天到社区反映问题的人都很多。

“来反映问题就说明老百姓对我们社区的信任,我们要把这份信任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菱湖社区党委书记陈永说。

分类梳理,办好群众“烦心事”

2021年3月以来,菱湖社区党委专门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为民办实事”领导小组,着重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收集、梳理。截止到2021年12月,共收集老百姓反映的问题120余件,大到停车位改造,小到水电维修。

菱湖社区党委每个月召开专门会议,对新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归纳,并对上个月应办事情进行逐一清理。做到小事不过月,大事及时向上级汇报,为民办实事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突出重点,解决群众“停车难”

菱湖社区党委经过问题收集、梳理,发现“停车难”已经成为红三环家园业主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乱停乱放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为此,菱湖社区通过调研、协商及申请,最终于2021年11月确定将清流水韵商务楼门前广场(菱溪路和清流路交叉口东南侧)作为新建停车场的选址。扬子街道办事处积极予以资金支持,先后累计投资70余万元,保证工程顺利开工。

目前,平坦整洁的沥青路面、90余个错落有致的停车位、崭新的抬杆映入眼帘,红三环小区业主的“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事通,事事通。下一步,扬子街道菱湖社区党委将坚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逐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余雷)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