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大柳镇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

滁州网讯 近年来,南谯区大柳镇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推进“红白理事会”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管理,有效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陋习,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镇各村(居)委会干部牵头成立红白理事会,并专门出台了管理办法,实行会长负责制,由村党支部书记任会长,理事会成员包括村干部、党员、有威望的老人等。村内红白喜事的承办需及时报知理事会,在尊重事主意见的基础上,由理事会讨论决定,依照章程规定组织实施。在操办事宜过程中,红白理事会派出1至2名理事现场监督,发现“大操大办”的苗头时,便深入事主家做细致的思想工作,使红白事向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向发展。

该镇还将红白理事会章程制作上墙,在村内显要位置张贴悬挂,让群众知晓、受群众监督。同时,该镇还积极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乡风家风茶话会”、编排文艺节目等形式,大力宣传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周慧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