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副省长周喜安来滁调研

副省长周喜安来滁调研

陈冰冰 牛向阳 吴劲陪同

滁州网讯   1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周喜安来滁调研“林长制”“田长制”实施和市场化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冰冰,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夏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方廷勇;市长吴劲,副市长龚健勇陪同调研。

在滁期间,周喜安先后深入全椒县神山国有林场、琅琊区光明园小区、来安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明光市黄寨草场、定远县池河镇等地,实地了解国家储备林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示范项目、湿地保护管理和“田长制”实施情况。每到一处,周喜安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全椒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38亿元,总规模39.9万亩,是全省首次利用政策性金融机构贷款建设的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在神山国有林场国家储备林示范园区,周喜安实地了解树种选择、建设模式、经营效益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国家储备林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在巩固增绿、管绿、护绿成果基础上,着力探索多元化活绿、用绿机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市场化项目,推动生态价值转化。

在琅琊区光明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紫东社区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周喜安详细了解滁州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盼的事”,也是政府要“干的事”。要围绕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目标,以城市体检为切入口,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市更新行动,加强政府引导和规划引领,大力探索市场化手段推进改造项目,激活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安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候鸟栖息地,动植物资源丰富,周喜安详细了解湿地保护和科学利用情况,肯定了来安县维护湿地系统生态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做法。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湿地保护好、生态优势发挥好,让群众共享生态福祉,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黄寨草场,周喜安详细了解草种生长以及草场保护利用情况,希望明光市积极探索草场资源保护与利用途径,努力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

在定远县池河镇半面店村,周喜安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田长制”实施情况,肯定了定远县“田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紧扣管好田、建好田、种好田、护好田、盘活田,压实责任体系,健全部门协同机制,切实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