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四不”举措做好疫情下失业人员再就业

滁州网讯  “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啦,符合条件的朋友赶紧去申领!”成功领到失业补助金的邱莲莲开心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条消息并转发了相关政策。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把受疫情影响失业人员作为重点帮扶群体,通过“四不”举措,帮扶援助3259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2.75%以内低位运行。

动态监测“不放松”。组织开展9个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60家重点企业就业失业情况、产业园区就业失业情况监测。对市县级产业园区用工调查摸底,对15家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企业,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密切的生活服务企业、订单流失的出口制造业企业,开展节后开工和员工返岗情况调查,确保不发生规模裁员和大批量人员失业。

关爱服务“不缺位”。继续执行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为缓解疫情下失业人员压力,对三类疫情期间失业人员放宽失业补助申领条件,让失业保险金起到“战疫情、保生活、促就业”作用。

资金拨付“不迟到”。开展人社“快办”行动,增加线上办理渠道,失业人员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即可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补助金,也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掌上12333进行网上申报。经办手续极致简化,取消60日限定期限,失业保险金申领可随到随办,确保失业保险金应发尽发。今年以来共为325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和失业补贴4332万元。

求职推荐“不打烊”。克服疫情影响,常态化开展“2+N”主题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举办招聘会277场,参会企业1173家,提供就业岗位6.09万个。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开展18场直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直播观看人数57万人次,帮助1590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叶传龙 邵 敏)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