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为民便企综合法律服务站揭牌

滁州网讯(张 伟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积极创新为民便企法律服务,切实将为民便企服务落到实处,5月5日,滁州市为民便企综合法律服务站正式揭牌。

服务内容“菜单化”。服务平台涵盖律师、公证、人民调解、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六大服务功能,真正实现了一站式公共法律全业务覆盖。全市53家律师事务所、9家法律援助中心、7家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机构、7家公证处、4家司法鉴定所及滁州仲裁委员会全部纳入服务名册,群众和企业根据需求下单。法律服务站运行后,通过驻点联系、信息共享、实地调研等方式,为人民群众和滁城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精准化、专业化司法服务。

服务项目“集约化”。综合法律服务站按照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和企业的原则,实施法律服务流程再造,打通服务受理和办理的前后台,形成融合服务、一体服务格局的“前店后厂”模式。针对群众和企业法律诉求,平台严格实行“统一接待、统一分流、统一协调、统一督办”,集约化开展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服务管理“便民化”。综合法律服务站坚持线上服务、线下服务和预约服务“三结合”,实行“365天不打烊”,集中受理和解决群众及企业法律事项,是综合性、一站式、示范性为民便企服务窗口。以规范化的流程、标准化的服务、精细化的管理,让法律需求在“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快捷办理体系中得到解决,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