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吴劲在全市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吴劲在全市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6月27日下午,全省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出席。会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贯彻全省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征兵任务。吴劲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滁州军分区司令员苏小林主持会议。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滁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海涛参加会议。

吴劲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造血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融入到征兵工作过程中,站在国家和军队建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年度征兵“五率”排名保持全省前列。

吴劲强调,要全域抓好宣传发动。各地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推动征兵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迅速掀起新一轮征兵热潮,争取更多大学毕业生在滁参军入伍。要全力把好兵员质量关。各地要严格标准,从严把好体检关、政治考核关,征集一批备战必需、一线急用、岗位紧缺的高学历青年、高技术能手、高水平工匠,确保“双合格”人数达到规定比例,为强军兴军作出“滁州贡献”。要全面兑现政策,进一步擦亮滁州“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金字招牌。

吴劲强调,各级政府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苏小林强调,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要精准动员,突出征集大学毕业生、高级工和预备技师,进一步优化兵员结构。要以务实高效的工作,完成好年度兵员征集任务,不负滁州“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