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获全省商事制度改革督查激励

滁州网讯(许 丽 实习生王晓天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近日,我市因在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中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被省政府予以督查激励通报表扬。据了解,我市围绕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聚焦企业“准入、准营、退出”各环节关键问题,系统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走深走实,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推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开辟市场准入“快车道”。推行企业开办全程零成本,实现企业开办“免费办”。在全省率先开通7×24小时不打烊服务专窗,实现企业开办“随时办”。推行“窗口融合”便利机制,在全省实现营业执照与商标注册“同步办”。开设长三角“一网通办”综合服务专窗,实现企业开办“跨省办”。2021年通过企业开办平台新设企业1.6万户,为企业节约成本1000余万元;通过营业执照与商标注册同步变更服务,同步办理变更申请事项169件,列入《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2022年版》,在全省推广经验。

打通主体准营“最后一公里”。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全面清理规范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推出168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套餐,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手机APP等渠道“全程网办”。开设“企业帮办”等服务专窗,创优招商引资或重大项目预约“上门办”。全年上门为48家企业解决涉企问题147件,为159家入园企业、规上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共办理“证照分离”营业执照1.2万户。

引导注销退出“走捷径”。为促进破产企业规范、高效退出市场,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以“证照分离”改革为抓手,在全省率先推行“证照并销”工作模式,通过“一套材料、一表填报、一步赋权、一次办结、一并归档”,实现市场主体注销登记15个事项“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一个窗口办结,已有500余户市场主体享受注销便利化改革红利。着力先行先试、探索突破,在全椒、定远试点开展“吊销未注销企业强制注销”改革,并确定1000户强制注销试点,为全省提供“滁州经验”。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