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滁州网讯(徐以成 全媒体记者郑成雪 实习生王晓天)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突出联动共治。市食安办专门印发《滁州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广泛开展了多场次的科普教育宣传、现场活动宣传、网上活动宣传、主题日参观活动、教育培训讲座、公益广告投放、新闻宣传报道等工作,形成了各司其责、齐抓共管、联动共治抓食品安全宣传治理的良好局面。

突出宣传效果。我市累计组织超过2000人次的执法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深入400家生产企业、700多家商场超市、4000多家餐饮饭店,走进乡村街道、社区小区、福利院养老院、机关事业单位,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标语、宣传展板展示、开展专题科普讲座等多种方式,为广大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常识、解答群众疑惑、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引导文明健康消费方式以及防范虚假诈骗信息。

突出服务民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聚焦民生关切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检测仪器搬到商场,免费对群众送来的蔬菜、水果、畜禽肉等16批次食品进行了现场快检,现场受理食品举报投诉。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进小区,免费为居民检测青椒、大葱、土豆、茄子、猪肉等菜品。紧盯夏季时期高风险食品安全,将米面制品、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等民生必需品和酒水、饮料等热销食品作为检查和宣传重点,排查整治食品类问题隐患,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