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安医大附属滁州医院援南苏丹医疗队员顺利完成一例高风险手术

滁州网讯 南苏丹当地时间2022年11月8日,安医大附属滁州医院(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南苏丹医疗队员在朱巴教学医院顺利完成一例“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切除”手术。受到当地医疗同行及群众好评,先后被南苏丹《黎明报》及新华非洲等媒体报道。

49岁的患者詹妮弗·阿瓦特(JenniferAwate)阴道不规则流血十年伴小腹膨隆两月,当地医生诊断为“子宫癌”。后来在邻居介绍下来到朱巴教学医院寻求中国医疗队员的诊疗。附属滁州医院援南苏丹医疗队员、妇科一病区副主任姚慧妤接诊后为患者安排了诊断性刮宫,根据病理检验结果排除了恶性肿瘤,诊断为多发性子宫肌瘤、宫颈肌瘤,需尽快入院手术治疗。患者入院后,当姚慧妤得知患者血红蛋白只有41g/L时候,她积极联系相关科室为患者争取到600ml的全血输入,保证了后续治疗的顺利进行。当患者血红蛋白升至65g/L后,姚慧妤组织医疗组进行了充分的术前讨论和风险预估,决定为患者施行手术。

11月8日,由姚慧妤主刀,普外科彭春伟医生和骨科王天成医生配合,仅用1小时20分钟即为患者完成“全子宫+双侧输卵管切除”手术。由于患者极度贫血,医疗队员还随时做好了术中应急献血准备。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南苏丹《黎明报》记者得知中国医疗队将进行一场高风险手术的消息后,特意早早地等候在朱巴教学医院手术室门前,全程记录和报道了整个手术过程。

术后,中国医疗队向患者捐赠了抗生素、维生素和富含营养的多种食物,帮助她更快康复。患者家属对姚慧妤及援南苏丹医疗队员们非常感激,每天早晨查房时,患者和家属都会情不自禁地对医生们竖起大拇指,说:“Chinese doctor,good!”截至发稿时,该患者恢复良好,已经可以自行下床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