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发布义务植树倡议书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侯明明)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日,滁州市绿化办发布《义务植树倡议书》,号召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行动起来,为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滁州,共同植树添绿。

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市绿化办呼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自觉养成植树造林、绿化滁州的责任意识,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以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市绿化办提醒,“每年植树3-5棵”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全市每一位适龄公民都应自觉履行植树造林、保护森林的法定义务,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随时、随地、随愿履行植树义务,将绿色发展的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

做美丽滁州的践行者。绿色是城市最靓丽的底色,建设美丽滁州从植绿开始。市绿化办号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周边环境绿化美化,积极推动身边增绿添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多栽一棵树、多养一盆花、多种一片草,都是为美丽滁州作贡献。我们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滁州的天更蓝、山更青、地更绿,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滁州。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