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吃货懒人”需求多“跑腿小哥”赚大了

  午饭想吃市中心一家拉面馆的牛肉拉面,下午茶时间又想念步行街上的芙蓉蛋卷和奶茶了……就是懒得出门?没问题,这些都可以交给“跑腿小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最近在合肥采访了解到,随着年轻一族“懒人”愈增,在互联网大潮背景下兴起的新型跑腿公司渐渐风生水起,个性化、私人化的“跑腿服务”吸引不少市民埋单。

  现象)

  “跑腿儿”正红火

  什么样的单子都有

  一份拉面,几串烤串或是一份炸鸡……只要你想吃,一个电话,不愿出门的“吃货”,就可以坐等“跑腿小哥”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货上门。

  三十多岁的老吕,去年下半年从一位快递员成功转型为跑腿公司的老板。“开始是自己一个人跑,后来每天接的单子越来越多,于是又聘请了几位‘跑腿小哥’。”如今,老吕的跑腿公司一共有4位“跑腿小哥”。

  老吕告诉记者,自己做“跑腿儿”,最初是朋友圈里别人介绍给一家私房蛋糕送了几单业务,后来业务就势不可挡了,“现在每天固定的有三个客户,其中两个是定制蛋糕,一个是水果店。平均每天这三家就有二三十单业务,其余零散的单子什么样的都有。”

  八成客户是“吃货”

  老吕说,自己80%的服务对象都是“吃货”,比如到步行街帮人排队买零食、买小吃……另外,帮人排队取号这种相对传统的业务,老吕也做,医院挂号、餐厅等号,他都去过。

  除了帮人买买、送送吃的,老吕有时也会做一些“高大上”的跑腿服务,“比如有一次,一位外地客户要我帮他给女朋友买项链。”老吕说,“不过,这一单收的服务费其实跟帮客户买一份烤串是一样的价格。”做“跑腿儿”,挣的是跑腿费,不会因运送的物品(贵重)而乱加价。

  老吕说,他的跑腿公司是合肥目前少数几家提供24小时服务的,但由于人手不够,每天总有一些单子要漏掉,“因为实在跑不过来。”(新安晚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万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