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交警部门发布“五一”交通安全提示

滁州市“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信息提示

为保障“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引导广大民众规避高峰,安全出行,结合我市近年同期交通安全信息,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今年“五·一”交通安全信息:

一、气象及交通流量信息

今年五一劳动节全国假日办安排5月1日(星期五)至5月3日(星期日)三天放假,气象部门预报气温18℃-28℃,预计有小雨天气。

小长假期间,全国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届时,我市合宁高速、宁洛高速、合徐高速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大。节日期间探亲客流、商业购物、外出踏青、中短途旅游的线路和商业区,车辆人流较为密集交织;4月30日下午、5月1日上午将出现外出高峰,5月3日下午、5月4日上午将迎来返程高峰。

二、节假日道路拥堵绕行方案

1、合宁高速全椒境内。交通拥堵期间,全椒、大墅、吴庄进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沿S206、S226、S331线进行分流绕行。

2、宁洛高速凤阳境内。交通拥堵期间,明东、明西、凤阳进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沿S307、S309、S311、S312 、G104线进行分流绕行。

3、104国道明光三界、管店境内,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宁洛高速、 S311、S309、S312线进行分流绕行。

4、311省道定远磨盘山境内,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S 101、S309、S334、X003、G104线进行分流绕行。

5、312省道来安长山境内,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X021、宁连高速、S334线、G205、宁洛高速进行分流绕行。

三、事故隐患(多发)点段

宁洛高速:凤阳县境内142KM、 139KM、107KM处;来安县境内44KM-45KM处;明光市境内96KM-98KM处。

国道104线明光市境内:995KM、1000KM-1002KM处

国道104线来安县境内:1083KM处

省道101线定远县境内:75KM-78KM处

省道101线凤阳县境内:101KM—103KM总铺镇鹿塘埂段

省道205线天长市境内:31Km+320m-32Km+400m处 

省道311线滁州市境内:43KM珠龙镇附近

省道312线来安县境内:95KM-96KM处

省道334线定远县境内:25KM-26KM处

四、安全出行提示

1、事前做好线路分析。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实时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行车途中及时收听当地交通广播电台(滁州交通台FM105.4、安徽交通台FM90.8),一旦出行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绕行。

2、出车前检查车辆。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包括轮胎、机油、雨刮器、油料等,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养成上车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3、及时保养车胎,备齐备足户外用品。天气炎热,长时间行车要对高温车胎进行浇水降温、停车休息等保养措施;准备好太阳镜、防晒服、雨伞、水等户外用品。

4、养成文明驾车良好习惯。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应急车道;在风景区、服务区、收费道口,服从现场指挥,规范停车,有序通行。

5、严禁酒后开车。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应当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6、抵制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无营运资质车辆,及时提醒、制止、举报客运驾驶员吃零食、打手机、聊天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7、事故现场自我保护。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下车,距来车方向一定距离摆放反光锥,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路肩外安全地带,报警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2015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