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图书馆文化惠民服务当仁不让

全椒县图书馆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文化惠民服务当仁不让。近年来,该馆以文化共享工程为依托,利用现有的条件,不断坚持以人为本、规范服务。以开展服务创新作为提高惠民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承担起为基层民众提供文献资源服务、传播先进文化、传递科学知识,文化惠民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文化惠民服务丰富多彩。该馆通过多种形式将文献和信息送达读者身边。馆内设置综合图书外借室、综合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5个服务窗口 ,实行全年免费开放。图书馆还建立了信息发布网站,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报道服务设施、文献信息、参考咨询、信息检索以及新书、报刊推荐、读者活动等方面惠民服务的宣传与介绍。

二是阅读推广活动遍地开花。“十大品牌活动”让全椒图书馆深入老百姓心里。“暑期少儿影院”为留守儿童带来欢乐;“社科知识普及与全民阅读推广”,让更多市民丰富阅读点亮健康生活的明灯;“牵手农民工朋友共享文化资源”,为新型农民富了脑袋也富了口袋,“文化共享进企业”让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更加贴近城乡居民。阅读服务宣传周活动,让读者在图书馆不受阻碍地汲取知识。

三是贴心服务拉近读者距离。图书馆自免费开放以来,全馆人员共同努力,不断营造文明、秩序、和谐的学习环境,对所有前来借书、看书的读者,进行文明引导。在阅览室、多媒体放映室等场所,贴牌标志提醒保持安静的学习氛围,下班对各室环境进行清扫,保证读者有一个整洁的阅读环境。让读者感受周到的服务,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椒市民“第一大书房” ,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全体市民的“第三文化空间”。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