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强化民生工程时效推进机制

为切实加强民生工程过程管控,提高民生工程建设效率,加快全区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民生工程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琅琊区以“周会商、月调度、季攻坚、年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民生工程时效机制,助推全区各项民生工程高效、快速实施。

一是强化每周会商交流。区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总体要求,每周开展民生工程工作会商,明确每周工作重点,排列每周工作计划,确保各项民生工程保质、快速推进。

二是强化月度督查调度。区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继续强化“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督办”制度。督查采取现场督查和会议督查等方式,着重围绕组织领导、资金保障、部署安排、工作措施、推进落实、绩效评价、宣传推动进行;另一方面以月为时间单位,强化民生工程责任制,加强民生工程责任单位信息交流,掌握动态,强化联络员月例会制度、信息报送及月通报制度。

三是强化季度项目攻坚。区民生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围绕工作推动、政府购买服务、绩效评价、工程管护、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结合月度工作计划,找准民生工程实施薄弱环节,聚力开展季度攻坚,确保各项民生工程存在的问题攻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年度考核评价。以全市民生工程考核办法为“总纲”,全区民生工程实行年度考核评价制度,区民生办按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和琅琊区民生工程考核暂行办法组织实施。考核内容包括民生工程方案制定、组织实施、政策落实、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目标任务完成等情况,重点关注实施效果、政策宣传及群众满意等方面,确保全区民生工程实施早完成、早见效。 

责任编辑:zhuh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