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记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杭大鹏

在滁州经开区,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以更高的工作目标、更快的工作节奏、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自律意识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奋战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他就是滁州经开区城北新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杭大鹏。

服务群众有感情

在学习沈浩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过程中,杭大鹏时刻以沈浩为标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间,把群众的事情当作大事,累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50 余件。

在身先士卒下基层的同时,杭大鹏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村(居)两委干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意见,结合实际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大力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共组织召开各类宣讲会30 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2 万余份,讲党课20 余次,发放实用技术知识资料2200 份,咨询群众达200 余人次。

办事处还率先建立了滁州经开区首家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成为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目前,便民服务中心已经出台6 项工作制度,接待群众700 余人次,为群众办理各类问题100 余件,得到辖区群众的普遍认可。

奋战一线有担当

城北办事处是滁州推进城镇化战略“南移东拓”的重要板块,征迁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为此,他带领办事处一班人制定了科学、严谨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真正做到了把征迁“晒”在阳光下。据统计,城北办事处自成立以来共拆迁3196 户、拆迁面积66 万平方米、安置64 万平方米,共征地24000 多亩,全部实现了快速征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征迁工作也得到群众的认可。他本人在2011 年至2014 年被市委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连续多年获得“大滁城”建设先进个人及房屋征收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信访维稳方面,城北办在全市首创法院城北服务站的模式,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法律援助有效结合,建立诉调对接的工作机制和大调解工作体系,将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以律己作表率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杭大鹏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他时时刻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他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沈浩精神”和“三严三实”来对照要求自己,不断提醒教育身边的工作人员,不要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维护党的尊严。他认真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做到不贪不占,不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谋私利,认真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廉洁自律,识大体,顾大局。

在工作中,他一丝不苟、秉公办事。在生活中,他勤俭节约,关心干部,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在他的心中装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践行党的宗旨、一心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