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记安徽蓝德正华电子公司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庄连美

庄连美,女,现年51 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安徽蓝德正华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自强自立、勇挑重担,成为一名敢闯敢干的带头人,在企业战线上闯出了一番新天地。

面对困境 勇往直前

30 多年前,当时只有初中文化的庄连美,进入天长市仪表四厂当上一名工人后,刻苦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求实创新,逐步从一名普普通通职工成长为带班班长、车间主任。正当企业起步时,丈夫遭遇车祸身亡,她擦干泪水、带领百名员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使公司发展壮大。

诚实守信 发展企业

庄连美在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的工作岗位上,坚持以诚待人、以情感人,使企业由原来的一个小型企业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规模企业;公司产品也由单一电子产品增加到数显表、高低压开关柜以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等系列产品。所有产品都经过国家认证,销售额由原来的300 多万元增加到1.76 亿元(2014 年);税利由80 多万元上升到900 多万元;入库税金由50 多万元上升到600 多万元;职工收入由原来年人均1.2 万元增加到3.6 万元。她处处关心职工,每逢员工生日,她总是自己或者委托别人为其送上一盆鲜花、一个生日蛋糕等祝福生日;为关心职工身体健康,每天为职工免费供应营养午餐;每年集中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一次。

牢记宗旨 奉献爱心

多年来,庄连美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无私回报社会。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立即发动员工捐款1.4万元,2009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捐款5000元。这几年,她为集团残疾劳模徐家君、青工周健康、安乐社区患白血病小孩秦之柽治病等捐款1.2万元。2009年“七一”前夕,她向中央组织部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还向龙岗革命老区和长塘村特困党员、特困户捐款1200元。今年“七一”前夕,她又向家乡长塘村十名癌症和尿毒症患者送去爱心捐款3000元,先后累计捐款36万余元。

传承美德 孝老爱幼

庄连美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并将她们培养成大学毕业生。大女儿李倩大学毕业后回厂当一名会计,小女儿李尔敏大学毕业后到美国留学深造。在双方父母心中,她是一位好媳妇、好女儿。她无微不至地孝敬公婆和父母,嘘寒问暖、关怀备至。2008年,老公公去北京协和医院进行心脏病手术,她送去1万元,2009年婆母因腰部摔伤,在天长和南京住院,她送去4000元。自己的父母都是高龄老人,在天长医院住院先后用去医药费8000元;她发现父母70年代的房屋年久失修,经常漏雨,又资助1.2万元,修建了两间砖瓦房,并和兄弟姐妹一起为老人安装了空调、太阳能热水器,购买了冰箱、彩电等。多年来,庄连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诚实守信、以诚待人;助人为乐、孝老爱幼,谱写了当代女性的新篇章。她的企业连年被评为先进;她个人多次被授予市、镇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巾帼创业之星、滁州市“三八”红旗手、滁州好人、天长十大孝星等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