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记全椒县地税局党委组织委员朱传华

椒陵赤子

——记全椒县地税局党委组织委员朱传华

“斗争”了很久,朱传华最终决定——回滁州。

这个过程,朱传华有点“揪心”。一边是亳州市地税局,一边是全椒县地税局。毋庸置疑,市级待遇要领先县级。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朱传华生活压力“山大”——上有老,下有小。爱人无业。居无定所。

朱传华恋“家”,想为故乡做点贡献,哪怕微薄。2013年9月,他带着妻小,卷起铺盖,从亳州折回椒陵。

来到全椒县地税局,朱传华就被顶在一线——征管科技股。这个岗位,压力重,任务重。属虎的他,欣然受命。

朱传华工作“玩命”。2014年初夏,县地税局安排他和另一名同事,对某企业进行纳税评估。当会计人员把厚厚的600多本凭证、几十本账册和几百张生产图纸,以及各种报表、材料摆在面前,朱传华感到,此“战”不易。

通过不分昼夜地对账册、凭证、报表等材料逻辑关系进行审核,他们未发现企业异常。而这,跟之前“线报”有出入。难道,就如此“无功而返”?其中,一定有蛛丝马迹。

于是,朱传华从网上开始搜集与企业有关的各类知识。如怎样看图纸、计算产品造价、摸清施工流程。对当年每月市场各类材料价格与企业实际价格进行对比。从上万张证件中查找核对,然后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细致询问。功夫不负,最终,朱传华发现了隐藏的“道道”。尽管企业提出各种理由,但证据如山。企业认识到问题,自觉改正申报,补缴税款和滞纳金累计上千万元。

这一“仗”持续了半年之久。由于连续的白天查看凭证,晚上在家上网搜集企业有关材料,加之天气变化大、过度劳累,朱传华得了肺炎,低烧不退,在医院吊了一个星期水。

前两年,地税系统AHTAX2013软件上线,朱传华常常加班加点反复测试演练,有时忙到深夜,直到熟练操作。同时,积极主动去办税服务厅,热心帮助基层税干解决软件应用问题。

对工作,朱传华一丝不苟,对亲朋好友,更是不徇私情,照章办事,依法纳税。

几年前,朱传华小舅子在城里开了一家小吃店。小舅子找到他说:“姐夫,今后在税收方面关照一下。”朱传华字正辞严,“我是国家税收人员,就得按原则办事,不能因为我们是亲戚就照顾你。你的店比别人大,税就得缴得多一些。要是我不收或少收你的税,又怎么去收别人的税?”此后,每当朋友找来说情,朱传华都把住了“关口”。

除了征管,朱传华还是县局党委组织委员。他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各类活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陶冶干部情操,丰富干部文化生活,让他们工作有情趣、生活有乐趣、头脑有知识、身体更健康,相信党组织,靠近党组织。像“地税风采”主题演讲,“树立法治精神、守纪律讲规矩、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主题学习讨论等活动,至今还让同事们津津乐道。

朱传华很普通,很平凡,但有颗赤心。多年来,他多次被评市地税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2011年获得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先进个人,2005年至2010年,连续6年获得市政府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wangy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