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产空警500预警机作为新一代预警机首次亮相阅兵式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研制的空警500预警机、空警200H预警机和305A机动式三坐标雷达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其中,空警500预警机作为我国新一代预警机首次公开亮相,而305A机动式三坐标雷达和空警200H预警机是继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后的再次受阅。

预警机的发展始于雷达升空,通过登高望远来增加对低空飞行目标的发现距离。随着技术的发展,除了雷达外,通信、电子战、导航、识别、指挥控制甚至光电系统都能够在飞机上集成,使预警机不仅是一个空中情报站,也是空中指挥所,是实现空军攻防兼备的中坚。由于能够独立地获取、处理、传输和利用信息,预警机已成为最典型的信息化武器装备之一。早在2007年,时任38所所长吴曼青院士就创造性地提出“小平台、大预警、高性能、新一代”的新一代预警机发展构想,空警500预警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领先性能,从立项到设计定型,仅用了3年时间,掀开了中国预警机事业的新篇章,对于显著提升我军信息化作战环境中的战略预警和指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型预警机的核心任务系统——机载预警雷达系统由中国电科38所研制,它采用世界首创的数字阵列雷达技术,相对于现役大型预警雷达,它在重量、雷达天线口径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实现情报处理能力、抗干扰能力的大幅提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记者 陈婉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