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彩礼大吐槽:现金首饰新房老三样 新款苹果手机成标配

霍邱一年轻男子在准备婚礼时,因难以承受女方家里提出的13余万元的彩礼财物,在上海跳楼身亡。18日,媒体报道此事件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讨论,更有不少市民读者致电记者,讲述在他们当地结婚时的一些习俗,以及在不同城市娶个媳妇到底要给多少彩礼。

淮北居民:新款iPhone几成“标配”

李翔(化名)是淮北市相山区人,2015年10月刚跟妻子结完婚。

“我妻子也是淮北当地人。我们淮北结婚的规矩很多。”李翔说,“但这两年不知道从哪传来了新的规矩,除了常规的彩礼财物外,男方还要给新娘子买一部当年最新款的iPhone手机。”

“一开始我也挺纳闷的,不知为何还要手机。”李翔说,“我问了周边几个同龄的朋友,他们说现在结婚送手机几乎成了‘标配’。”

据李翔介绍,在当地常规彩礼、财物,包括现金若干、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10箱酒、10条烟、10条鱼等。关于女方问男方要多少彩礼,李翔表示要看男方家庭的具体经济条件如何。“如果家庭条件一般的,可能只要10001元,表示万里挑一。如果家里有钱的,那就没上限了,要几十万的都有。”李翔说,“不管怎么,所有东西加一起没有10万元结不成婚。”

萧县居民:没10万彩礼难娶到媳妇

在萧县有句俗语称,家里有仨女儿的话会“富死”,如果有仨儿子那就只能“穷死”。原来,在萧县的一些乡镇,男女结婚时,女方提出的彩礼往往高于10万元。王大爷是萧县人,前段时间刚刚嫁了女儿。王大爷告诉记者,女儿出嫁时,他问女婿家里要了15万元的彩礼。“其实也不是必须要这个钱,而是我们这边都爱面子,男方彩礼给的少了,别人会觉得男方看不起我们女方。”

除了萧县之外,宿州市砀山县对彩礼也有一些“特殊”要求。“我们这边男方家除了要给10万元彩礼钱,还要给‘10个10’,比如10只鸡、10条鱼、10根羊腿等等。”当地人告诉记者,“总之要凑齐10种。”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