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金红星:敬老爱老 胜似亲人

金红星笑脸照

金红星

事迹简介:金红星,男,1950年10月生,大英镇敬老院院长。自2009年担任院长一职以来,六年如一日,以院为家,敬业奉献,尽心尽力照顾五保老人,把所有心血都倾注在院里的老人身上,获得了五保老人和社会群众的一致赞扬。

正文:走进大英镇敬老院,老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们的院长是一个大好人,这个大好人就是金红星。2009年5月1日,金红星开始担任大英镇敬老院院长,从那一天起,他就把敬老院当作自己的家,24小时守护着院里的老人。六年来,他没有回家过过一个春节,没有在家吃过一顿团圆年饭。每一个节日,他都在院里陪着老人们度过。

敬老院里住着三十几号五保老人,却只有院长、炊事员、会计三名工作人员。因此,老人的饮食起居,几乎都是他一人负责。老人们有的卧床不起,有的体弱多病,还有的脾气不好,金红星把他们当作亲人,给他们擦洗、带他们看病、跟他们谈心。起早摸黑,不嫌脏、不嫌苦、不嫌累。逢年过节,他还拿自己的钱给老人们买些小零食、小礼物,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缩减院里开支,改善老人的生活条件,金红星在院里养了四头猪,还种了二十多种蔬菜。喂猪和种菜都是他一个人亲力亲为。为了改善院里环境,他还在院里种树栽花,曾经,他每天要挑3担水浇树浇花,为此还伤了腰和腿。

金红星的付出,也获得了老人们的赞赏与感激,老人们都把他当作离不开的亲人。有时候,他外出办事回来晚了,老人们都问个不停,生怕他有什么意外。五保老人宋文达临终的时候拉着他的手说:“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的好人,要是没有你,我活不了这些年....”还有一个叫汪成龙的老人,离世已经好几年了,他的兄弟姐妹每年仍然来看望、感谢金红星。

事实上,金红星的儿女们发展的很好,家里条件也不错。很多人都劝他不必再这样辛苦,但他说,他不是为了工资才干这份工作,而是他对院里的老人们有感情,老人们离不开他。是啊,如果没有这样一颗敬业奉献、爱老敬老的心,怎能这样六年如一日地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呢?如今,他的工作依然紧张忙碌,最近,他又在抓食堂卫生工作,要让老人们吃饱吃好,吃出健康快乐的晚年。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