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雾霾肆虐 安徽首次发布省级重污染天气预警

中安在线讯 12月22~23日,安徽各地持续出现雾霾天天气,23日下午,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省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蓝色预警,这是我省历史上首次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预警。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经监测,我省合肥、六安、马鞍山、芜湖、铜陵五市12月22日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在201—300之间。预计12月23日上述五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仍将在200以上,且气象预报未来2天仍将维持不利气象条件。按《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解释,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本省大部分地区近地面有逆温层或等温层形成,空气静稳,缺乏流动,且近地层湿度较大,风速较小,地面上的汽车尾气、施工扬尘等无法消散,极易形成雾霾天气。加上22日是冬至日,不少市民街头烧纸祭祀,加重了空气污染。天气预报24日合肥有小雨,或许可以缓解空气污染。

2013年12月3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5个及以上连片设区的市出现蓝色以上预警重污染天气时,由省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发布预警。此次雾霾天气出现后,我省多个地市出现污染天气,因此我省发布了史上首个省级蓝色预警。蓝色预警为最低预警,依次还有黄色、橙色、红色预警。

省环保厅建议,各相关市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减少施工扬尘污染;增加道路清扫、冲洗保洁频次,加强建筑工地出入口道路冲洗,减少交通扬尘;排污单位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