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滁召开

原标题:李明在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张祥安 许继伟等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29日下午,市委在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章义、王图强、朱诚、李玉平、汪建中、郭强及省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和组织指导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天长市委书记、明光市委书记、来安县委书记、凤阳县委书记、南谯区委书记、琅琊区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认真述职,全椒和定远县委书记分别就县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述职。与会市委常委和部分基层代表对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4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

李明代表市委对8个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明强调,要认真落实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始终把党建工作当成主业,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党委书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管到位、抓到位。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各地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抓好农村、城市社区、非公企业等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使服务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同时,要注重加强政策宣传、思想引导、政治引领,使服务群众的过程成为赢得群众的过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下大气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的高素质基层党员队伍。要创新抓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统筹抓好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党组织建设,树立“互联网+”思维,探索运用网络媒体等新技术、新平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点面结合,均衡发展,善于用先进典型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指导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基层党建保障措施。要舍得经费投入、把精兵强将派到基层,让基层党组织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场所议事,进一步形成重视基层、关心基层的鲜明导向,真正使广大基层干部感到工作有干劲、生活有保障、日子有奔头。要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让“三严三实”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符号。

李明强调,各地要严肃认真地组织开展好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通过逐级述职评议,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业意识、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大力践行“三严三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朝着经济总量冲刺全省第三、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zhengaj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