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新常态下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融入国家战略,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

——复制推广29项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启动实施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在采访中,不少专家表示,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此次会议透露出今年我省在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上有不少新思路。“会议提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省口岸办主任徐滋跃说,把融入国家战略作为实施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的重大突破口,将极大地拓展我省经济的发展空间,并将成为安徽经济又一增长极。

“开放是拓展发展空间的必由之路,必须顺应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我省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的优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 ”连瑞南表示,“十三五”期间,要抓住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开放引领战略,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打造内陆开放合作新高地,构建合作共赢新格局。

“从国内外开放发展的历史实践来看,内陆是我国未来开放的重大潜力所在。”黄舜认为,随着国家推动经济由东向西、由沿海向内地梯度发展,我省区域优势日益凸显,发展潜力和空间将会得到更大的释放与拓展,当前必须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总体战略,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安徽向内陆开放新高地迈进。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必须强化支撑保障,汇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断优化开放发展的大环境。会议明确,将启动实施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与沿江沿海口岸合作,推动江海铁海等多式联运;积极复制推广29项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深化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通关一体化建设,完善合肥、芜湖综合保税区功能,支持具备条件的市申报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提升工程,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