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庆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原标题:安庆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近日,安庆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三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分别是,安庆市白蚁防治管理(研究)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代缴住房公积金等问题、望江中学校长金运节违规收费和购买购物卡问题、桐城市金神镇金神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小明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安庆市白蚁防治管理(研究)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代缴住房公积金等问题。安庆市白蚁所原所长孙爱和和现任所长王金玉任职期间,将购买烟酒、食品及发放现金的费用共计18321元虚开发票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累计175669元;违规列支应由职工个人支付的住房公积金总计429954元;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230000元。 2015年12月25日,安庆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孙爱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金玉撤销党支部副书记、白蚁所所长职务处分,给予常务副所长张天明、副所长余厚明、政工科副科长颜波和财务科长、会计徐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办公室主任、出纳杨双华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办公室主任职务处分,收缴全部违纪款上交国库。

望江县望江中学校长金运节违规收费和购买购物卡问题。 2012年至2014年,望江中学违规招收计划外借读生515人,共收取择校费4714500元。2013至2015年,该校违规购买“柏兆记”购物卡和茶叶发放给教职工,费用共计193520元。 2015年10月22日,望江县纪委决定给予金运节党内警告处分。据了解,望江县望江中学系省示范高中。

桐城市金神镇金神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小明组织公款旅游问题。 2013年6月30日,金神镇金神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小明组织党员、村民组长到三河古镇考察城镇文化建设,途中擅自增加游览徽园项目。 2015年1月30日,金神镇纪委决定给予王小明党内警告处分。

安庆市纪委指出,上述三起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的典型案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友奎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