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仇凤廷:环卫工人捡到万元现金不动心 归还失主见人品

仇凤廷证件照

仇凤廷证件照

事迹简介:仇凤廷,男,1946年生,安徽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来安分公司员工。2月25日,当他在工作时捡拾到内含万余元现金和众多重要证件的手提包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拾金不昧,将手提包交到了交警的手中,让手提包物归原主。

正文: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古稀老人,生活不宽裕,但家庭和和美美;他是一位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工资不高,但工作尽职尽责;他更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人,面对着一万多元相当于自己近一年工资的现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拾金不昧,在金钱和灵魂面前,选择了自己灵魂的高尚,他就是安徽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来安分公司的环卫工人仇凤廷。

2月25日下午,仇凤廷师傅行色匆匆的抱着一个与自己性别、年龄不相符合的女款手提包到来安县交警大队办公室报案,他称这个包是自己扫垃圾时在路边捡到的,里面有大量现金和证件,他在路边等了一会,见没有人前来认领,便希望警察能帮忙找到失主。民警问清情况后,打开手提包,将包中的物品一一拿了出来,这一拿不要紧,包里的物品可让民警吃了一惊,光现金就有厚厚一沓,仔细一点有一万多元,还有户口本、驾驶证、身份证等一大堆重要的证件,以及钥匙、银行卡、婴儿奶瓶、婴儿纸尿裤等物品。这些现金、证件、银行卡一旦丢失,对失主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将带来诸多不便,而且证件、银行卡的补办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随后,民警按照驾驶证信息“按图索骥”,与失主施女士取得了联系。联系时,施女士正带着孩子坐在来安开往滁州的车上,因为光顾着照顾孩子,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她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

十多分钟后,失主施女士赶到交警大队办公室,领取了自己丢失的财物。看到拾金不昧的好人仇凤廷,施女士激动不已,连声对仇师傅说 “谢谢”“谢谢”,同时她执意要拿出钱来表示感谢,可是还是被仇师傅婉言拒绝了。仇师傅说:“我认为这只是件小事,是我应该做的。捡到东西,帮忙找还失主,压根就没想到回报,如果要钱的话,我就不会还给你了。”

多么质朴的语言,多么憨厚的老人。仇凤廷同志已经是一名70岁的老人了,他的生活并不富裕,家庭条件也比较艰苦,自2015年5月份入职安徽玉禾田来安分公司以来,他一直不辞辛苦、起早贪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寒风料峭,还是夏日炎炎,他每天行走在来城的大街小巷,走了很多路,捡了很多垃圾,尽管干的是苦活累活,但是他的心灵是最美的、最高尚的。他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在为城市营造干净整洁环境的同时,也在向大家展现着环卫工人的高尚的品德。(刘继明、王伟)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