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房产交易税收新政首周减免近2亿元

记者3月4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房产交易税收新政实施第一周,全省房地产交易量呈温和放大趋势,日均申报购买住房2400套,比新政实施前一周日均增长42.2%。全省共减免税款1.96亿元,其中契税1.23亿元,营业税0.73亿元,有效降低了房地产交易成本,减轻了纳税人负担。

2月1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三部门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作出调整,自2016年2月22日起执行。省财政、地税、住建、国土等部门迅速制定了我省具体操作办法,方便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操作办法明确了部门间协作的工作流程和具体方式,通过强化部门信息传递共享,使得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时少跑路、少等候。

对比之前的房屋交易税收政策,此次新政“利好”体现在三个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不区分普通、非普通住房,一律免征营业税。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