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各地大丰收:苹果价格上演“自由落体” 便宜也不好卖(2)

丰收致供过于求

合肥维华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维华告诉记者,往年他一年能卖一千吨苹果,而从今年前三个月的情况看,不仅量没有去年大,价格也降低了一半。“我们去年12 月从新疆产地运来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到现在还有几千箱放在冷库里面没有卖掉,年前15斤一箱的卖七八十,现在三十就处理了。”

许维华表示,苹果滞销、价格走低是全国的普遍情况,“现在苹果的产地太多了,又大丰收,已经饱和了。消费没有这么多,不就库存下来了么。”据其介绍,过去苹果的产地主要是山东、山西和陕西,现在吉林、甘肃、河南都产红富士。以往主打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新疆苹果自2013 年开始,逐步进入合肥市场,近两年受到消费者的热捧。“新疆果农看到销售好了,最近两年种植增多,产量增加,山东、安徽等地的果农也受到了冲击。砀山苹果口感逊色一些,就更不值钱了,现在5毛钱一斤在当地都卖不掉。”许维华说。

再便宜也不好卖

合肥山记果业主要从事山东、陕西红富士和新疆阿克苏苹果的销售,负责人郭中华说,“去年我们存了二十多万斤陕西洛川红富士,多亏年前卖掉了。要是现在卖就亏死了!”郭中华说,去年苹果上市的时候,周谷堆很多大户都去产地收了几十万斤苹果,存在库房里,基本都是3 块多1 斤收的。“他们现在都还没有卖,不敢卖,一卖全亏死了。”郭中华说,现在陕西差一点的苹果几毛钱一斤,好的一块多,“好多果农打电话叫我们去收,便宜是便宜啊,但是拉过来也卖不了啊。”

还有一些果农直接用大货车把苹果拉到周谷堆市场卖,“他们的质量稍微差一点,卖一块多一斤。”郭中华说。山东烟台的一位供货商告诉记者,今年红富士的批发价每斤只有一块四,比去年这个时候低了一块钱。“山东临沂、烟台、威海、沂源的苹果滞销都特别严重,出口量锐减,我们也不敢多收,果农滞销的特别多。”

郭师傅一家都是砀山的果农,家里种了苹果、梨子、桃子。往年,都有人上门收苹果,价格在两块钱左右。去年水果大丰收,郭师傅家里十几亩果园产了两万多斤苹果,4 万多斤梨子,今年却无人问津。为了尽快把水果卖出去,过完年郭师傅就来合肥租了一个小小的门面,专卖自家产的苹果、梨、桃。“以往我们砀山苹果零售也能卖三四块钱一斤,现在只能十块钱六斤甩卖。”不过郭师傅也表示,当地一些懂互联网的农

民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卖得还挺好。

李珂艺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宛婧/文 陈群/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