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2015年第四轮巡视情况(一)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信访局反馈巡视情况

  3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省信访局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常业军参加反馈会议,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存在问题:局党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忽视、放松了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弱化。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不到位,对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教育监管缺失。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缺位,监督乏力,执纪宽软。 “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混乱,执行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制度不严,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工作不规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班子、带队伍不力,存在用人失察、管理失控等问题。对“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少数党员干部群众观念和主动服务意识不强,指导、督促基层解决信访问题不够;少数党员干部责任心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对群众信访事项满足于交办、转办,协调、督办不主动、不及时,只注重程序办理,不关注问题解决。

  要求与建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领责、认真履责、主动担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制约、监督机制,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决策机制,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积极主动协调、催办、督办群众信访事项。

  表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省信访局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总体方案,逐条加以整改,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堵住权力运行制度漏洞。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强大震慑力。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反馈巡视情况

  3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参加反馈会议,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存在问题:党组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认识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统战联谊工作职能弱化,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不落实,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提醒少,管理松懈。监督制约制度不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违规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民主氛围尚有欠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有时征求意见不够,好人主义思想较为普遍。干部混岗问题较为严重,存在违规在协会兼职取酬的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对“四风”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存在不作为、懒政问题。

  要求与建议: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从体制机制上切断依附、寻租空间和利益输送渠道。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人事政策。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抓好作风建设。

  表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参事室(文史馆)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意见要求,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规定,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环保厅反馈巡视情况

  3月1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省环保厅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常业军参加反馈会议,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缪学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存在问题:厅党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不落实,压力传导不足。驻厅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执纪责任不力,对权力运行缺乏监督制约,未能有效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简政放权不到位,“靠山吃山”问题突出,出现了“寄生性”利益共同体。专项资金监管问效缺失,财经纪律松弛。对环境执法监管不严,“红顶中介”乱象丛生。执行民主集中制存在民主不足、集中不够的问题,组织人事工作不够规范,执行组织纪律不严,对干部重使用、轻管理,“近亲繁殖”现象突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敬业精神不强,自由散漫、敷衍塞责;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环保现象背后深层次问题分析研究不够,环境信息公开力度不强。

  要求与建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建设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扎紧党规党纪的篱笆,不断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深化改革创新,下决心为权力“瘦身”,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堵死“贪腐之门”。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要层层立标杆,级级做示范,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表态:认真贯彻巡视反馈意见和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增强看齐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切实规范廉洁从政行为,推动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督查机制。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文化厅反馈巡视情况

  3月3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代表巡视组向省文化厅领导班子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学军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叶莉参加反馈会议,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存在问题:厅党组履行管党治党的职责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少数党员干部党员身份意识淡化,组织纪律观念淡漠,有的言行随意,自由散漫,有的争名夺利、以权谋私。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整体谋划和具体举措不足,缺乏真抓严管。驻厅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敢“亮剑”,不敢监督、不愿监督和不会监督问题同在。制度笼子扎得不紧,重点领域监管不严,国有资产管理松懈、处置混乱,违规办企业问题突出,文化项目和资金监管缺失,人为操控工程项目问题较多。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违背人事工作政策,存在弄虚作假问题。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观念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宗旨意识淡化。对文化节庆活动的审核把关不严,评比、评奖过多过滥,组团出国(境)管控不严。

  要求与建议: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把责任压紧压实。驻厅纪检组及机关和直属单位纪检组织要深化“三转”,切实聚焦主业、突出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文化发展方向。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表态:牢固树立在党言党、忧党、为党意识,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在前面。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高度自觉,坚决整改,对照清单,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整改到位。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坚定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正确方向,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