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家有“传家宝”?滁州市博物馆有偿征集了

市博物馆征集文物藏品,捐赠、交换、购买等多种方式皆可

滁州网讯  你家有没有啥特别珍视的“宝贝”?或者你是个小有收藏的收藏家?赶快跟市博物馆联系,说不定你的“传家宝”,就可能变成“国宝”!日前,滁州网记者从市文物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展示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好地充实和丰富博物馆文物藏品,使散存各地、各单位及个人手中的历史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市博物馆面向全社会征集文物藏品,征集工作长期有效。

滁州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文物藏品征集的范围主要指滁州市有史以来发现的具有较高历史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的各类文物,包括历史文物、民俗文物和革命文物等,在类别上包括石器、骨器、陶器、玉器、青铜器、木漆器、瓷器、石刻、书法绘画、工艺美术、图书资料、影像、照片、生产工具、生活用具、标本、古生物化石等。或与我市天官画、凤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艺术品、服装、道具、戏联、脸谱、工具、文字、图片、影音等。

据介绍,为便于征集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我市已成立了由市文广新局牵头,市财政局、市公管局、市审计局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此次征集工作将采用无偿征调、自愿捐赠、协商交换、暂存借展、有偿购买等多种方式进行,坚持质量第一、真品率百分之百的原则,同时坚持勤俭节约、量力而行的原则,高标准、高要求地做好文物征集工作。对此感兴趣的市民可与市博物馆联系,地址为滁州市龙蟠大道政务中心西南侧,电话为0550-3032741 或张先生18905500255。

责任编辑:何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