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葛允林:返乡创业 热心助人

身份证照

身份证照

事迹简介:葛允林,男,来安县新安镇双塘村人,1965年3月生,大学文化,高级工程师,现为滁州云林数码影像耗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三十多年来,他在商海中奋力拼搏,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事业有成后,关心家乡经济建设,返乡创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爱职工冷暖,带领乡邻致富,承担起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正文:葛允林出生在双塘村一户淳朴厚道的农民家庭,自小勤奋好学,1987年中国纺织大学毕业,先后在蚌埠、深圳石化企业工作。2002年放弃安逸优厚的生活待遇,下海创办企业,先后在东莞创办云林塑胶制品公司、宏涛美发制品公司,生产广告耗材、影楼膜等9大系列、五百多个品种,事业蒸蒸日上。

2007年葛允林回乡探亲,看到家乡虽有变化,但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差距很大,产生为家乡做一点事的想法。经在县政府工作的同学牵线搭桥,决定在县开发区投资1.35亿元建滁州云林数码公司,把广告耗材、影楼膜部分产品放在来安生产。通过8年不懈努力,现已拥有10条现代化的生产线,企业规模名列全国同行业之首,产品覆盖28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中东、东南亚约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乐利、彩真等品牌饮誉国内外,同时解决了二百多人就业问题,年上交税款五百多万元,先后被授予省高新技术企业、省文化产业基地,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县授予优秀企业、工业十快企业,他本人多次被县评为优秀企业经营者。

葛允林不但在企业经营上独具慧眼,三家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不断发展壮大,而且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倡导奋发向上的企业文化。每年新招聘员工,他总是指示人力资源部门多招一些下岗失业人员,多招一些家庭贫困人员。他非常注重员工素质培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先后岗前岗中培训950人次。每逢元旦、春节、中秋、端午等重要节日,他出资让工会组织搞联欢、职工文艺表演、球类棋类体育比赛,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公司是重点一级防火单位,安全生产十分重要。自2008年起,他主动和县消防大队结成军民共建单位,请部队同志到企业指导培训,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防患于未然。每逢“八一”建军节和春节,他都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到消防大队慰问联欢。2015年“八一”慰问时,得知县消防大队救火缺防化服,葛允林主动捐赠价值4.5万元的防化服3套,解决部队装备不足。由于军民情深,消防大队经常性深入企业排除隐患,建厂至今从未出过重大消防安全事故。

葛允林为人低调,从不以老板自居,也不愿员工叫他“老板”。他生活简朴,从不奢侈浪费,衣服就那么几件,舍不得多买,但却关心爱护职工,视员工为自己兄弟姐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慈善事业,扶贫济困。从建厂至今8年,他每年平均给员工增资10%左右。葛允林还倡议公司工会成立困难职工救助基金,每年注资3万元给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对考上大学或家庭发生变故的职工给予资助。

2009年9月的一天上午,滁州云林公司有个叫何元桂的员工,请假回暂住地办事,当时滁来路正拓宽,路况较差,在途中与一辆面包车相撞。何元桂当场被撞得昏迷不醒,由于情况严重,急转南京东南大学附属医院就治。葛允林当时在广东打理业务,第一时间得知情况后,立即打电话安排办公室人员前往处理。考虑到何元桂家境贫寒,父母亲人又不在身边,而且肇事车主认为事故主要责任在何元桂方面,拒付医疗费,葛允林主动垫付4万元医疗费,并倡议滁州云林和东莞林云公司捐款3万元送至何元桂家属手中。何元桂伤愈后得知此情,感动的热泪盈眶,说如果没有葛总和公司员工的爱心捐助,他的命就没了。是医生,是葛总和公司员工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2012年9月14日,本公司维修工徐基文的调休在家,下午骑摩托车去瑞祥公司找其老婆办事,与一辆无牌照摩托车相撞,当场被撞身亡。徐上有80多岁老母,孩子还年幼,家庭生活困难,而肇事车主住明光市自来桥,家里也贫穷,无力赔偿。葛允林得知此事,他个人捐款3万元,又以公司工会名义捐款1.5万元交到徐妻之手,解决徐家遇到的困难,徐妻经常对别人说“葛总真是个大善人,滁州云林公司待职工很人性化。”

葛允林致富不忘乡邻。他老家双塘村赖洼组乡间小道年久失修,每到阴雨天道路泥泞,给村民出行,特别是孩子上学带来不便,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虽然葛允林直系亲属现已无人居住在双塘村,但在2014年10月,他主动联系家乡村民组长,捐资10多万元给村民组,修建一条长约1公里、宽约5米的水泥路,直通主干道,沿途安装了路灯,方便居民、学生白天晚上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