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民工返乡创业建农家乐 镇政府批准、林业局叫停

  

4381985_895792

农家乐盖一半被责令停工

今年48岁的张秀传是含山县环峰镇刘武村人,年轻时在江西打工从事豆腐生意,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成为江西两家饭店的老板,去年他变卖外地饭店回乡创业,租赁家门口苍山林场废弃养猪场,投资近百万准备开一个农家乐,没想到今年3月底,两层小楼刚盖一半却被含山县林业局叫停。

  农家乐小楼盖一半被叫停

  去年8月,张秀传与含山县苍山国营林场签订租赁合同,租赁该林场一座废弃养猪场,面积约500平方米,他想在这里开农家乐,并承包养猪场附近两个鱼塘养鱼。

  张秀传随后到含山县环峰镇申请了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当年10月份动工。今年,小楼盖到2层,3月24日含山县林业局却来人叫停了施工,随后苍山林场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

  含山县林业局出具的回复函显示,张秀传所租赁建房的地方是苍山林场护林房,属于林地,未经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林地上从事开垦、建房等行为。张秀传表示,小楼已盖了一半,目前已支出80多万元,现在停工每天损失7000元左右。

  

4381987_776939

镇政府批文

4381986_109987

  林业局回复函

  镇政府批准 林业局称未审批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了?

  苍山国营林场负责人刁吉龙告诉记者,当初租赁给张秀传的场地曾在上世纪80年代办过养猪场,后来荒废,当张秀传想在此开农家乐后,林场觉得既可以废物利用,又可以创收,但未书面报批县林业局。

  含山县林业局副局长裴炳军告诉记者,今年3月底接到群众举报后,才责令停止施工,接受处理。

  含山县国土局副局长马玉华表示,张秀传农家乐项目位于林场内,属林场设施用地,由林业部门对口管理,对环峰镇土地所称该地块为建设用地的说法虽未经核实,但不排除所用图纸与林业部门不同所致。

  含山县环峰镇政府负责人马仲和表示,当初接到张秀传建设规划申请时,确实到镇土地所进行了查询,确定为建设用地后发放许可证。

  县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

  记者随后从含山县政府办获悉,事情发生后,由于张秀传对林业部门处理结果不满,已向有关部门反映,含山县政府成立由县林业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法制办、县政府办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

  据含山县政府办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此事调查基本结束,案件定性完成,但具体调查报告还要等几天才能出来,到时候将通过相关渠道公布调查结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