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老人追公交摔成伤残 扶老?绊倒?高考前夕他成被告

    

    蚌埠男孩小王即将高考,但一件事打乱了他的生活。今年1月的一天,他乘公交上学,下车时,一名老人经过车后门摔倒在地,双方各执一词。老人将蚌埠公交公司和小王告上法院,4月28日,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第二天,老人和儿媳在学校门口抱住了小王的腿。“扶老”这个饱受争议的话题再次进入人们视线。

    [事发突然]老人追公交车摔成伤残

    1月25日早上6点半,在蚌埠一所高中读高三的小王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在学校附近下车。这时,七十多岁的回学银老人从公交车后侧快步追上来,准备赶到前门上车,就在回大爷经过公交车后门时,小王正好下车,老人摔倒在地。“我当时就躺在地上不能走了。”回大爷告诉记者。小王说,自己上前准备将老人扶起,这时又来了两位同校的学生,三人一起将老人扶起。随后120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经诊断,老人右股骨颈骨折,做了右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经鉴定,老人为八级伤残。

    [老人讲述]男生下车时将自己绊倒

    纠纷从此展开。老人的说法是,小王下车时一条腿落地,正好将自己绊倒。“扶起后,他(小王)想离开,我急了,说你不能走,我摔伤了,你走了我找谁去?”边上的两名学生安慰老人不要急,说他们都是一个学校的学生。老人说,他花去三万多元医疗费用。

    老人的儿媳随后找到小王所在的学校,见到了小王本人,两家也在一起试图商谈医疗费用问题,但没有达成一致。今年3月,回大爷将蚌埠市公交公司和小王告上法院,要求赔偿。 4月28日,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民事纠纷案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