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徐纪:明光好青年徐纪建千个大棚帮助村民 脱贫致富

助人为乐-明光-徐纪-2016.4

徐纪

事迹简介:明光青年徐纪,2013年从外地返乡创业种植花卉,三年时间共流转土地700多亩,建大棚近1000个,带领几十户村民脱贫致富,周围十里八村众人受益。

“你们看到这盛开的非洲菊叫扶朗花,有红色、黄色、粉色、橙色七八个品种,市场非常看好,蚌埠、南京等城市的花卉市场都知道‘金花冠’品质好,给的价格也高!”2016年3月3日,明光市扶贫开发结对贫困户动员暨培训大会在潘村镇召开,面对前来参观的120多位市、乡镇和有关单位领导,徐纪一手拿着喇叭,一手指着肆意盛开的非洲菊,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位于潘村洼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区的“金花冠”花卉种植农场坐落在我市潘村镇农庄村,系“双培双带”先锋带头人徐纪于2013年创办兴建,现拥有花卉种植基地780亩。他在创业致富的道路上,不忘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受到干群的交口称赞。 

潘村镇农庄村徐纪高中毕业后在上海务工3年于2013年返乡到明光开花店,当时承包土地6.8亩,投资建设9个塑料大棚,期间产量可实现自给自足。紧接着又新建大棚30个,主要种植非洲菊和玫瑰花,因前景广阔2014年又承包230亩,由于科学种植,精心管理,除去固定资产投入和雇佣工人等费用,每个大棚年获利2万元左右。 

为打造打响品牌,实现最大效益化,富有经济头脑的徐纪按照产业化经营思路,注册了“金花冠”商标,利用“互联网+”,采取从选种——生产(种植)——加工(包装)——线上线下(销售)的链式开发模式,同时增加当地部分群众的经济收入,每天固定用人采花170人左右,季节性用工400多人,其中吴开娥、张化兵等贫困户在花卉基地务工年收入2万元以上。 

在明光团市委和潘村镇党委、政府的关注下,“金花冠”花卉种植基地作为皖北创业贷款财政贴息扶持项目已经成为明光市“双培双带”著名基地之一。抱着“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信念,2015年以来,徐纪又在镇政府大力扶持下,流转土地320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带、教、帮、引”等多种形式,带动一部分本村及他村的贫困户,教授相关种植管护科学方法,帮助指导农户防害防灾措施,指引销售渠道,帮助周边村贫困户32户,74人加入“金花冠”花卉种植基地,通过统一指导统一教学统一销售,力争今年将这32户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目前,花卉基地拥有新型钢架大棚近千个。已在蚌埠设立金花冠花卉直销处,辐射蚌埠城乡区域,同时正在筹建南京、苏州、上海等地销售网点,为广大农民种植花卉产生更大的效益。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