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反馈会召开

李明主持 杨明反馈考核情况 何希勇许继伟等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5月14日下午,省委对滁州市2015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反馈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委第三综合考核组副组长杨明通报考核情况。市领导何希勇、许继伟、章义、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马军、潘晓,老同志江俊等出席会议。

杨明通报了我市年度各项考核基本情况,代表省委第三综合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滁州的工作,对我市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评价。考核组认为,我市2015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市呈现出发展势头好、社会管理好、精神状态好、政治生态好的良好局面。考核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考核组希望我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调转促”步伐,加强改革开放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注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安徽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这次综合考核为契机,总结成功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美好滁州建设新局面。

李明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省委综合考核组所做的工作,以及给予滁州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他说,省委综合考核组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对我市按照“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要求,进一步贯彻新理念、实现新发展,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李明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指导,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无穷力量。视察期间,总书记亲临小岗村,并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滁州干群倍感光荣、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要按照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先、干在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滁州落地生根。一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真正把讲话中的理论精髓、战略思想和科学方法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切实把全市干群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结合转化上做文章,在推进工作上求实效,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奋发有为地把各项工作、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李明强调,这次综合考核,是对我市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透视。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虚心接受,认真对待,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和落实当作“必答题”,逐条分析研究,逐一对号入座,逐项查找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做到立说立行、立查立改,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确保考核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 

当前,尤其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对思路目标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与时俱进地调整,科学务实地完善,使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引领和激励全市人民开拓奋进。要认真学习、充分借鉴省委综合考核的经验做法,扎实开展全市综合考核工作,切实考出实绩、考出导向、考出压力、考出干事创业新动力。

李明强调,要着力加快推进“调转促”。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部署,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入实施“4105”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发展迈向中高端。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加快推进“调转促”十大重点工程建设。要着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认真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着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创新,继续走在深化农村改革的前列,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要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总书记“精准”二字的要求,围绕“三年脱贫、两年巩固”目标,扎实推进“321”行动计划,把精准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扎实推进省33项民生工程,坚持每年为群众办好10件实事,把更多财政资源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教育、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李明强调,要在思想建党上从严。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依规管党治党水平。要在纪律和规矩上从严。把严守政治纪律和严明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在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上从严。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四个过硬”领导班子和“四铁”干部队伍,认真做好县(市、区)党委换届工作,进一步探索建立激励办法,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整乡推进”试点。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从严。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四个全覆盖”,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启动第四轮巡察和开展乡镇巡察“回头看”工作,对乡镇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六个专项”整治行动。要在作风建设上从严。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行“严实工作法”,持续强化效能建设,苦干实干加巧干,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推动总量冲刺全省第三、加快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