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新桥机场将新建航站楼及第二跑道

安徽1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三年行动计划

未来三年,合安九高铁、新桥机场扩建、芜宣机场、时速350公里的合宁高铁“二线”、合肥芜湖两城轨道交通等,都将成为国家级重大项目进行推进。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指出,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其中涉及安徽的重点推进项目共有15个,总计投资金额超过2000亿元。

  [ 2016年重点推进]

  项目1:安九高铁下半年开工

  安庆至九江铁路是合安九高铁的一部分,去年合安段已经开工,安九段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安九高铁起自安庆市,经怀宁县、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和湖北省黄梅县、江西省九江市,引入既有庐山站。建成后,合肥到南昌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

  项目2、3、4:合芜、合安高速改扩建年内动工

  根据项目表,合芜高速安徽林头至陇西立交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试刀山隧道改扩建以及合安高速方兴大道至马堰高速公路三项目都在列。目前,这两条高速改扩建“四改八”将在年内动工。试刀山隧道改扩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前实现贯通。

  项目5:德(州)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年底开工

  今年3月,该条高速环评已进行二次公示。路线起于肥西县高店乡葛代郢附近,顺接德上高速公路淮南至合肥段,往南延伸接德上高速公路池州长江公路大桥路段。预计年底开工,2019年底实现通车,合肥到枞阳也节省至少半小时。

  项目6:芜宣机场力争年内动工

  目前,芜湖宣城机场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审批,并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估,力争年内动工。

  项目7:合肥1号线三期工程公示

  本月10日到23日,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批前公示。建设工期预计39个月。新建车站3座,分别为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瑶海公园站,开工日期暂不明确。

  项目8:合肥4号线工程今年开工

  今年5月10日,合肥市环保局公示了4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线路全长41.3公里,正线全部为地下线。计划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通车试运营。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