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人在合肥卡未离身 20万元国外被"刷走"

合肥市民质疑银行未重视存款安全 安徽银监局介入调查

“上午进账20万元,下午收到短信称20万元被消费。 ”昨日中午,合肥市民尹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银行卡内的20万元在日本东京被人消费,可银行卡明明在她身上,卡未离身,钱怎么会被转走?尹女士只好报案。

20万元刚到账几小时后被刷光

5月24日上午9时许,尹女士的朋友向其银行卡转账20万元。该银行卡为一张储蓄卡,两年前,尹女士在合肥市徽州大道一家银行办理的。24日下午,尹女士忽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称:账户于5月24日18:21分支出201700.15元,“跨行消费”的一连串字母后面显示了“TOKYO”字样。看完短信,尹女士心头一凉,她赶紧跑到银行查账,账户只剩下几百元,几小时前汇进账户的20余万元已不翼而飞。尹女士打电话问老公,老公称一直在上班,从未去过银行取钱。“银行卡一直在我身上,怎么会被人刷卡消费呢?”心急如焚的尹女士赶紧找银行询问。

从上午等到下午等不来银行答复

“找到银行,工作人员查了一下,说20万元被人从东京转走的,至于是谁转走的,银行也不知道。”尹女士后来拨打银行客服热线,客服回应尹女士称,让其等待回复。“从24日一直等到了25日下午,客服到现在也没联系过我。”对尹女士来说,这20万元是夫妻俩辛苦多年的积蓄,为讨回这笔血汗钱,24日晚尹女士和丈夫无奈报警求助。昨日上午,两人又赶到银行交涉,“他们还是告诉我,钱究竟去了哪?还在调查。从上午等到了下午,迟迟没有结果。”

银监局收到投诉警方已介入调查

“对于客户来讲,将这么多钱放进银行卡中,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人从国外转走,银行在监管上,难道没有疏漏吗?”昨日下午,尹女士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反映情况,该局消费者保护处的一名夏处长表示,他们已收到投诉材料,将尽快联系涉事银行,将事情调查清楚。“消费者保护处让我们回家等消息,银行的回复需要15个工作日,我丢失的20万元什么时候找回来,还是个未知数。”尹女士非常担心。据了解,尹女士报案后,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疑问] 卡未离身为何钱没了?

昨天下午,尹女士在与银行交涉时,记者也来到现场。涉事银行法律合规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调取了尹女士银行卡的流水,发现银行卡里的钱是在24日被人在日本东京转走的。该工作人员表示,怀疑这20万元遭人盗刷。 “现在电信诈骗很多,银行卡的风险也很大,银行卡也许还在顾客身上,别人就能用盗取的卡号和密码异地转账。 ”

20万存款一次就刷光?

为何异地能一次性转走20万元巨款,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尹女士的银行卡在设置上可能允许大额转账,“如果设置时不允许大额转账,这20万元是转不走的。 ”该工作人员称,银行也在积极配合当事人调查此事。 “20万元不是小数字,在没有本人签字、在场的情况下,怎么就能突然转走?银行的审核过程难道就是虚设的吗? ”对此,尹女士表示异议。

[进展]

报警第二天银行卡再次“丢钱”

昨日21时20分,尹女士手机又收到“账户于05月25日21:19支出¥544.75元,可用余额37.64元。跨行取款,手续费15.00元。”的短信提示,她立即前往ATM机查证,银行卡真的又“丢钱”了。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将盗刷问题反映给银行后,还没得到解决,现在又发生盗取事件,说明银行根本就不在乎他们账户的资金安全。对此事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