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拟建一批水上机场 合肥将在滨湖建设水上飞机枢纽港

13f7b970224cce64e4274c078fa11eca

水上飞机(资料图)

近日,合肥市政府与宗申产业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签约引进了一个水上飞机项目,未来将打造以滨湖枢纽港为主的航线网络。

按照协议,宗申产业集团旗下宗申天辰通用航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携其控股的全球知名都市型水上飞机运营公司——加拿大港湾航空公司,在滨湖新区建设以滨湖水上飞机枢纽港为核心的安徽通航旅游航线网络。

根据规划,该航线网络由滨湖枢纽港、黄山太平湖、安庆花亭湖及浙江千岛湖等骨干码头,以及诸多旅游景区起降点组成,通过水上飞机实现各个分散湖泊景区的快速连接,并向巢湖岸线集聚。此举为国内首创,将推动建设滨湖都市型港湾立体交通体系,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注入新的内涵。

据介绍,本项目将以营运先行,计划带动包括新一代私人两栖飞机制造项目在内的多个新兴产业关联项目入驻,逐步集聚形成一个面向亚太市场的水上飞机产业群,为合肥可持续发展提供全新的产业平台。预计用3~5年在安徽建设一批水上机场,一个30~50架的水上飞机营运机队,年可运载40万高端游客,远期5~8年实现100万游客载客目标;同时,打造一个水上飞机产业平台并实现在资本市场上市,引进新一代私人飞机整机制造项目。

原标题:安徽将建一批水上机场 至少运营30架水上飞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