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版国企改革实施意见出台PPP列入我省国资改革重要路径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安徽国资改革正在提速。在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之后,皖版国企改革实施意见也已出台。记者发现,此前热门的“PPP模式”已被列入安徽国资改革的一条重要路径。

安徽版《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面,明确提出将“推进整体上市、发展基金、推广PPP模式”等作为主要路径。这意味着,在新版三条路径中,“PPP模式”将成为安徽国资改革的一条主要路径。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条主要路径体现了国资改革的安徽特色。

据悉,安徽已建立全省PPP项目储备库。截至去年底已入库项目达581个,总投资4576亿元,其中不乏大型国资项目,而纳入国家级项目的数量和投资额均居全国前列。

皖版国企改革实施意见的安徽特色还包括“加快推进国有企业董事会建设”。今年5月,省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加强省属企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专家治理原则”,拟吸收更多的金融、法律、财务、审计等方面专家进入省属企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