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芜湖:安师大教授斑马线上被撞 酒司机没停车就逃

被告人昨受审。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今年2 月16 日晚,一辆红色宝马X6 越野车,途经芜湖市北京西路铁佛花园小区斑马线时,将一位中年男子撞倒在地。宝马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驾车逃逸。芜湖交警部门接到报案后,经过两个多小时排查,最终锁定肇事车辆(新安晚报、安徽网曾报道)。昨天,此案在芜湖市镜湖区法院开庭审理。

斑马线上撞倒人后逃逸

据指控,2 月16 日20 时许,安徽师范大学鹿少君教授走到芜湖市北京西路铁佛花园小区门口的斑马线上,一辆红色宝马X6 越野车,将鹿少君教授撞飞到迎面驶来的出租车车窗前,鹿少君倒在出租车前。至此,肇事的宝马车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驾车逃离现场。伤者被送入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车辆在事发后躲入长江长小区地下车库。面对压力,犯罪嫌疑人彭冲于次日下午赶到交警部门自首。

聚餐喝白酒后开车肇事

被告人彭冲,今年35 岁,芜湖县六郎镇人。据其交代,当晚他与十多位朋友在芜湖左岸美食街一酒店吃饭,用高脚杯喝了两三杯白酒。酒后,彭冲认为,酒店距离住处不远,抱着侥幸心理,驾驶红色宝马越野车,途经事发路段时,将走在斑马线上的鹿少君撞倒在地。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超速发生事故,且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而且肇事后逃逸,属情节特别恶劣,建议依法对其处以3 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庭审中,彭冲的辩护人说,对彭冲所犯事实全部认可,对受害人家庭带来的伤痛表示道歉,请法庭考虑到被告人无犯罪前科,系初犯,有投案自首情节,给予公正、公平的判决。

受害人家属不接受道歉

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向被害人家属道歉,并表示将尽所能按照受害人家属提出的条件,给予经济上赔偿。

“希望受害人家属能接受我的道歉,能给一个赎罪的机会,回归社会后,我会到鹿教授坟前磕头祭拜。”庭审中,说到自己的犯罪给对方家庭带来的伤痛时,被告人两次哽咽,并鞠躬道歉。对此,受害人家属并不接受被告人的道歉。

公诉人指出,彭冲作为一个有着10 年驾龄的老司机,明知酒后不能开车,却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在撞到受害人后,不是第一时间救人,而是驾车逃逸。而且投案自首后,并没有如实交代自己犯罪事实,情节恶劣,希望法庭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判决。

审判长当庭对被告人进行法制教育,指出“犯了罪,不是拿钱就能解决问题,受害人并没有要对方倾家荡产,只是要求法院公正、公平判决。”此案未当庭宣判。

凌峰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老春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