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芜合高速试刀山“新隧道”国庆节前通车 系四洞八车道

每到出行高峰尤其是节假日,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的堵车“盛况”都会让广大车主叫苦不迭。不过,今年国庆长假,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将于9 月底建成通车,试刀山隧道“变身”四洞八车道,通行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此外,芜合高速林头至陇西立交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也将于年内开建。

新隧道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试刀山隧道应急工程雄姿已现,几辆工程车正在进行路面施工,为通车做最后的准备。“该隧道双洞于今年6 月8 日全线贯通,隧道内的装饰工程正在进行,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据合巢芜公路管理处副处长王宁勇介绍,该应急工程于2015 年4月29 日正式开工建设,全长3.35 公里,是在原隧道的两侧各新增一条隧道,新隧道左洞长1.22 公里,右洞长1.31 公里,通车后通行能力和效率将明显提升,车主在此将不再饱受拥堵之苦。

王宁勇表示,将提前做好交通标志牌的优化和引导,确保驾驶员顺利行驶通过试刀山隧道路段。

后期老隧道将变成“小车专用道”

王宁勇告诉记者,与其他隧道不同的是,试刀山隧道附近还将新增智能化交通系统设备,融合监控、信息传递、气象预警灯多种功能,“将随时发现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超速等现象,及时提醒。”

同时,记者了解到,后期,试刀山的老隧道将封闭改造,“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将来仅供小车通行专用。”

另据了解,为了方便广大出行市民,柘皋镇和巢湖收费站之间位于夏阁镇辖区还将新建一处服务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芜合高速林头至陇西立交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四改八”方案初步设计审查已经结束,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准备当中,即将于年内动工。

□延伸阅读

试刀山隧道于1996 年建成使用,左、右隧道净宽10 米,原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通行,行车速度100 公里/小时。由于交通量增加迅猛,拥堵严重、事故多发,2002 年起该隧道调整为双向两车道通行,限速调整为60 公里/小时。据统计,试刀山隧道节假日通行量近8 万人次,是其能承载的通行容量的6 倍,已远远不能满足交通增长需要,以致每逢节假日拥堵严重。

金海礁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